close

一般來說,迷你糖的洗澡時間通常是跟阿罵一起渡過,但老人家幫小孩洗澡都是以快狠準來解決的。只有周末或是像現在過年這種假日時,才是我帶著迷你糖在自己的房間洗澡,然後讓他玩玩具洗久一點。
 
迷你糖出生後就請朋友從日本買了The Flexi Bath多功能浴盆,主要是因為阿罵房間的廁所夠大,可以放迷你糖得澡盆也不覺得擠,但礙於我們房間的廁所真的蠻小的,無法收納一個完整的澡盆,這個澡盆用了一年多,CP值蠻高的,唯一的缺點是台北太潮濕,所以澡盆會發小霉,好險我找到方法解決它了。


在PChome上面找到這個sumole可踩踏收納椅,看到它是粉紅色的,而且還可以打開來收納,價格又不貴,所以就購入了。剛好可以放迷你糖的所有玩具,真的很方便。用了一年還是覺得很不錯。
 

迷你糖每次洗澡的時候都可以自己選擇要陪他洗澡的玩具,好像甄繯傳裡的掀綠頭牌一樣,偶爾興致來潮,還會掀所有玩具的牌子呢!!
有Yahoo的紫色鴨鴨,遇到熱水就會變色、在大創買的釣魚玩具,或是Skip hop的烏龜玩具。基本上來說,迷你糖還是最喜歡拿瓢子把水往外倒,其他的玩具都也是會玩,但並不是NO.1 love


這個澡盆真的蠻大的,我有試過讓兩個小童一起洗,也不會太小,迷你糖要隨時轉身也可以。



手上的水溫計是迷你糖剛出生的時候買的,話說給小孩洗澡的水溫不要超過40度,過敏兒的話最好保持在38度左右,但迷你糖跟我一樣愛洗熱水澡,所以我買了水溫計但也從來沒用過,愛洗多熱都可以。
 

媽咪我努力的幫迷你糖洗澡,這小妮子像貴婦一樣,直接把腳腳放在澡盆上要我幫他東擦擦西抹抹,一擦完就會換另一隻腳來,我真是她的奴婢啊。
 

如果是阿爸幫他洗澡,那就會洗超過20分鐘,迷你糖會一直玩不停,但也好佳在,迷你糖只要聽到我們的口令:1,2,3的時候,就會乖乖的讓我們抱起來擦身體。這點真是要給他拍拍手。


好了,看完迷你糖的洗澡過程之後,還是要分享一下The Flexi bath的收納功力。
 你看,這個澡盆可以收到這麼小,一點也不佔空間。



另外,在我懷孕的時間,高中同學瑋瑋馬麻還特地寄了一些龜靈膏、肥皂給我。
迷你糖從出生到現在,我都是用印度Medimix草本保濕滋潤香皂,他是乾燥肌膚適用,我後來是在PChome買的,上個星期在Jason's market也有看到,但PChome賣90元左右,Jason's market是賣110元。我一用就愛上,每次都買12塊,大約一年買一次吧。
 這塊香皂味道不錯,可以給大人跟嬰兒使用,這個牌子也有特地為嬰兒特製的肥皂。
 

原本澡盆的小霉蠻深的,後來某天想了想,噴了一些去霉劑,放著約五至十分鐘左右。然後再刷一刷它,沒想到這些大霉就這樣變小霉甚至無霉,我真的是太開心了,也很真心的推薦給大家。


噴了去霉劑之後的樣子。效果真的很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手媽咪糖果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