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農曆的9/18是觀音佛祖出家紀念日,同時也是蘆洲的大事,家家戶戶除了會在家裡拜拜,店家也會在門外拜拜,當神將經過店門時,將會放砲迎街,有放砲的店家,神將會到店門口去耍兩翻(@@)
蘆洲很有名的湧蓮寺自西元1827年(同治十一年)建立以來,因長期來獲得蘆洲居民的宗教認同,相傳在日據時代由保正(即今日的里長)蔡燦英為紀念觀音佛祖於農曆九月十九日出家,特別於前一日號召信眾發起抬轎遊街活動,後來逐漸形成地方習俗,乃蘆洲最大的地方盛會。



而蘆洲最有名的美食是切仔麵,將近有40家切仔麵店的蘆洲是密度最高的,在文史工作者考證下,認為蘆洲是台灣切仔麵的發源地,被視為地方特色小吃, 2007年開始舉辦切仔麵嘉年話會,今年則為第六年,加入古蹟、廟宇、神將等人文藝術元素,在嘉年華會裡也提供了3000碗麵免費大請客。

今年的蘆洲神將及切宰麵嘉年華會共計有四大不同的活動,詳細請參考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網頁
今年的主題叫做「2012蘆洲神將暨切仔麵嘉年華」
在星期六農曆9/20日在蘆洲國小舉辦,這次還邀請了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來到現場,我跟迷你糖的爸非常喜歡看這種神將活動,所以一早吃完早餐後就湊熱鬧去了。
一進學校大門就有指引牌告訴大家活動現場的位置。


還有活動節目表,讓大家知道有很多區域活動同時進行,一點也不怕無聊。


一進會場首先看到的是貴賓及媒體的接待處,只有一個位置,一張桌子,我在想如果這些長官們同時到場時是否會塞車。(不好意思,我職業病犯了~~)


有三個不同的攤位區,一區是切仔麵區,一區是公營單位宣廣區,一區是夜市區~(哈哈,就是像賣熱狗等等的~)

對於切仔麵區,身為兩年的蘆洲人覺得有點不以為意、跟某議員聊天時,她也剛好說到我的點,這些切仔麵好像不是到地的蘆洲切仔麵,不知道是從哪兒來的,一點都沒有好吃,到地的感覺。(也或許是因為我平常不是吃這幾家,所以不認識他們吧~)
但蘆洲的切仔麵,是很乾淨,麵、湯而已,請長官們吃的切仔麵裡面居然是海鮮麵,大家有點傻眼。



主舞台,聽說大型神將表演結束之後,就會來表演布袋戲


左右兩邊的貴賓席以及觀眾席



這是在樹蔭下很多民眾席地而坐的吃著免費的切仔麵。


我們並不是從一開始就在現場玩活動,但到的時候剛好看到朱老闆跟神將門拍照,聽說這些神將門今天很辛苦,還得頂著重重的衣服罰站~(誤~)


打從迷你糖還在媽媽的肚裡開始,就會參加一些大型慶典,所以迷你糖一點也不怕這些神將唷!!



跟朱市長拍完照了,這些神將們排排隊要開始繞操場一圈,每個神將都很乖,都有排隊呢!!


旁邊隨時都有隨扈看管他們的安全。



目前找到的新聞分享:
新北市政府資訊服務處:<請點我>
大紀元(蘆洲切仔麵嘉年華 熱鬧登場): <請點我>
大紀元(蘆洲切仔麵嘉年華會 創意神將舞登場): <請點我>
新浪新聞: <請點我>
更多新聞請上google打「2012蘆洲切仔麵」即可看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手媽咪糖果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