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記得我從小到大都是愛小孩的人,但自己生了孩子之後,突然發現小孩對我來說是個大麻煩,總是搞不懂他想要什麼,為什麼有了他之後,我被限制不能出門了,為什麼這小孩一起床就是哭。。。還導致我一度的產後憂鬱,好在有親愛的家人跟迷你糖爸爸,讓我一直的倒苦水,才度過了這個小難關。

 

每個新手媽媽一定都會拼了老命的上網查知識,買各種不同帶孩子的書,在迷你糖出生以前,我還老是笑我姐太過頭,姊夫帶著乾洗手要幫我們擦手才可以抱孩子等等,我都覺得太over。但迷你糖一出生之後,我想,我買的書不比姊姊少,洗手乳買了放所有的洗手臺上,但卻不敢叫人家用,只不過是擺著心安的,被我影響的,我想只有迷你糖的老爸了!迷你糖的爸爸,現在一回家就是先洗手跟洗澡!不讓髒髒的身體碰觸迷你糖!也不會趁迷你糖睡覺的時候偷親他。(聽說嬰兒睡覺的時候就歸床母管,因為迷你糖爸之前都會偷親迷你糖,所以床母生氣逞罰迷你糖,老一輩的人說如果有偷親小孩,記得要從屁股親回去,迷你糖爸親了一次屁股之後就乖多了!^O^)

 

每個孩子都不一樣,每個家庭的背景也大不相同,一定無法完全的照書來養,更何況我是跟公婆一起住,人家說長孫就如同阿公阿嬤的小女兒或是小兒子,媳婦想要照書養?你等著皮被人家扒掉吧!

 

參考了幾本書,摸索了一個多月,雖然我還不是個稱職的媽媽,但至少能跟迷你糖和平共處。在跟迷你糖共處的過程中,也時時提醒著自己,迷你糖不只是媽媽的,還是全家人的,就因為這樣,訓練他的過程也變得比較辛苦了,雖然我還沒完全的訓練成功,但今天早上,迷你糖起床之後,能乖乖的自己玩,張著大眼睛等爸爸媽媽起來,各位叔叔阿姨門,迷你糖開始要變天使了唷!

 

我的小乖,是個相當貼心的孩子,剛回家的時候,每天中午洗完澡就可以開始睡覺睡到隔天早上六點,但不知從何時開始,他的作息時間就改成12小時計,每天早上六點左右開始上班,有時也會翹個班,大概八~九點起床,如果大人沒有抱抱,就會開始哭鬧,但每天晚上六點一到,迷你糖就會昏倒開始睡覺,半夜唉個兩聲告訴你他餓了,只要抓過來親餵,他也會乖乖的喝完奶就睡,如果他的糧食掉了,他也只會抓抓媽媽的胸部,提醒著媽媽靠過來一點!

 

迷你糖的作息:

早上起床8點開始,媽咪會試探迷你糖是否要再繼續睡覺,如果眼睛ㄅㄜ亮,那媽咪就會帶著迷你糖跟全家人請安,到了十點左右,就會放回小床要迷你糖自己入睡,這個時候的迷你糖如果哭哭,是的不到任何人的關心,媽咪只會坐在旁邊看著自己的書,有時還帶著恐嚇的語氣跟迷你糖說,哭哭就沒抱,不哭才有抱抱唷,小嬰兒好像都聽的懂呢(訓練的第一天,迷你糖哭了20分鐘,第二天哭了10分鐘,今天是斷斷續續的哭哭醒醒)。(忘了說,迷你糖的哭聲超級洪亮,這時候也只能請家人多多包含了)。

約到11點半時(一定是等迷你糖自己張開眼,若還在睡,媽咪不會吵他),不論迷你糖在10點到11點半之間是否有睡著,這時會稍微餵個奶,然後再次確認看他是否有意願睡覺,如果沒有,就會抓去洗香香。

洗完澡之後,就會進行第二次餵奶,中午時間,我會強迫自己跟迷你糖一起睡午覺(這個巨蟹寶寶,如果媽咪沒意願陪他睡,這小鬼就會陪媽媽醒著,相當恐怖),約莫下午三點半左右,迷你糖會再度起床,媽咪會帶到客廳餵個小奶,玩一下,等待著四點半~五點的到來。

五點一到,媽咪就會在床上餵奶,看著迷你糖的大眼睛開始變成小眼睛,然後聽著垃圾車的音樂,六點一到,媽咪的內心就會開始竊笑,因為再過五分鐘,迷你糖就會睡著了。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但每次都是這樣唷)

六點過後,就是媽咪陪爸比的時間了!乖乖的迷你糖就開始進入夢鄉了!

 

新手媽媽,加油加油!!總有一天,我一定能做個襯職的媽咪老大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手媽咪糖果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