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人喜歡用拼貼,有人喜歡用地墊。兩者對我來說,都有優缺點

Skip hop的拼貼好美好漂亮,剛好朋友從美國幫忙帶回,一個才2400元,但其實在台灣我看到最便宜的也要4000元(因為加了運費跟關稅)。
這個拼貼主打的是Made in Taiwan且是無毒地墊。他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可以選擇。
一組20片,20片拼起來的樣子像這樣。蠻小一區的,所以媽媽我又請朋友從美國再買了一組,可以自由延伸看你要多長或多寬,這次大概花了約3000多元含運費。

地墊的部份,我選擇了韓國帕龍地墊,我買了兩組,一組PVC材質雙面圖案的放在房間,怕迷你糖摔下床用的,一組是PE_Well being材質,直接從韓國搬回
帕龍地墊PVC材質的優點是好清理,不易壞,迷你糖媽在拖地時,也十分容易收起。
缺點是大小就被固定住了,這對於我來說,實在不夠滿足!!PVC材質的在台灣一片要價4098元。

PE系列待拍了照片之後再補
話說在2月底的時候跑去了韓國一趟,當然不免俗的去朝拜了一下樂天市場,現場的帕龍地墊真的有夠給他便宜,就以PE材質的地墊為例,台灣要約2000大洋,我入手的價格為台幣800多元,是不是差很多~是不是!!
但是結完帳之後我就後悔了,我不知道是否能讓這個地墊搭飛機回台灣,只好利用現場寄貨的方式寄回台灣,好不容易把地墊包好到郵局時,卻跟我說要打開檢查,而且他們有規定尺寸,無法接受地墊這種長型的。看著兩個阿喪把心愛的地墊折阿折的折到箱子去,心裡默默的罵著,又要花運費,卻收到被折爛的地墊,心情真是差到極點。
貨送到娘家之後,娘家的娘說,其實折痕還好,沒有太嚴重啦!!但可能因為我已經有PVC的好地墊之後,發現PE材質的地墊真的不是我的菜啊!!默默的也只能說,好險我沒有買Hi-Living系列的。


Skip hop的巧拼一開始相當深得我喜歡,但用久了不免有歲月的痕跡(什麼嘛~也不到一年的時間)
優點是只要財力夠,要延伸多大就有多大。缺點是迷你糖會把白色拼塊拿起來玩,甚至放在嘴巴裡;迷你糖會挖地板,導致有相當多的醜紋。
大家可以看一下以下的三張圖片,其實都是小小的紋路,整體來說是不會有太多的問題。



結論:
據我使用跟網友討論後的答案,是用巧拼真的不易清理且容易受傷,優點是可以盡情的往外延伸,收納時可以放回原本的袋子裡不佔空間。
PVC地墊則是太花了,且長型收納時相當佔空間,優點則是在清理時是相當方便的。
PE材質的兩組地墊就暫且不討論了!實在無法跟這兩個比較。
兩種地墊若真只能選一的話,其實我還是會再選擇Skip hop的巧拼,20片一組的價格跟帕龍PVC的不相上下,但能盡情的往外延伸這檔事,真是相當中意。

另外,市面上賣的帕龍地墊有兩種,一定要跟大家分享
韓國帕龍:韓國材料、韓國出品
大陸美龍:韓國材料、中國出品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手媽咪糖果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